黄虎也为难了,已经用计把敌方主将骗进城给灭了,故技重施很难成功。现在的任务是守城,不可能让这些还没完全整编的部队出城和对方野战啊。
就在这时,城外传来一阵喧闹声。
几人赶紧攀上城头一看,城外联军的后背遭到了狂风骤雨般的攻击。
南星军开始行动了。
主将被骗进城里之后,城外的联军本来就乱了套。联军中各个部族的指挥官正聚在一起商量怎么办,谁都想当老大,谁也不服谁。这种时候突然遭到攻击,情况可想而知。
不等这些人回到自己军中,城里的“新军”也杀了出来。
从联军主将被灭开始,战争的胜负早已注定。对现在的南星军来说,只是一个“战果”大小的区别而已。
战果是:非常可观。
三万联军除了不到五百人逃走,剩下的不是被歼灭,就是被俘虏。
黄虎进一步对部队进行了整编,现在不按照族群来分,编制全部打散。现在整编部队的条件已经完全成熟了,主要是通过这一战,有了足够的基层军官。这是为什么呢?
其实原因很简单,就和“投名状”的原理完全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