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大学士话说得这么满,徐璟不会因此丢了官帽吧?
咳
再说宫宴上,今日已经是第四日了,使臣们本想着再捱几日,便能终于能结束了着又无聊又难吃的宴席。
然后就见今儿的席面好似和前几日不一样了。
不似前几天需要吃完一道菜再换下一道,今天才入席,桌面就已经摆得满满当当了,定睛再看,银盘内摆放的竟都是生食。
这有的使臣面露难色,他们虽喜食生鱼片,但那也是从海里新鲜捞出来的的珍贵品种,可不是随便一头地里的大白菜都吃生的啊。
皇帝陛下这是把他们当作茹毛饮血的野人了不成?
琉球三王子的脸色也不大好,可是看身侧的高丽四王子,却对着桌上的铜制小釜很感兴趣的样子。
高丽四王子则是认出了眼前之物正是那天王姐派奴仆去从市集中买回来的火锅。
火锅他吃过啊,好吃!
两人一席,各自都有两口小锅,一个用来盛寿喜烧,另一个,乔琬则准备让这些人岛民见识一下我大中华传统红汤老火锅。
很显然,皇帝面对眼前两个直白的铜锅,也显得有些无所适从。
不过他不能露怯,只是端坐着,等内侍来替他布菜。
大伙都入座了,便有司膳局宫人鱼贯而入,替他们点上炉子,往锅里加底料、汤底。
原本火锅吃的是一个自己动手,想吃什么自夹便是,不过,对着这群养尊处优惯了的重臣宗亲们,徐璟还是教了宫人们该如何吃这锅子,以便服侍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