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家小店开着,一些知道情况的,知道这家原本是卖豆腐的,而且是头一份。
豆腐做的也好吃,虽然现在原汁原味的不做了,做的都是卤过调过之后的,但是苏家村做这个的可不少,好吃的人家也有不少。
一些想要买豆腐的,也懒得的天天等那个走街串巷的,干脆直接从苏家小店定了。
苏二郎和苏高木两人为此专门挪出来一个空挡,留给买豆腐的人。
豆腐本来就是走个薄利多销,他们卖的也不贵,和之前的价格一样。
只不过,村里人若是想要在苏家这个档口卖豆腐或者豆腐制品的话,需要交给他们一定的租金,租金不多,一个月几十文的样子,多卖点豆腐也就够了。
这租金相当于半卖半送的。
本来苏二郎确实想要让村里人白得这个的,但是被苏高木拦住了。
不是他不让村里人赚钱,而是升米恩斗米仇的故事,小妹可是和他说过的。
这还是学堂的夫子教的。
苏二郎一听,也觉得对,不过毕竟是打算让村里好过一些,所以租金定的并不高。
基本上都能承受。
村里大部分人家基本上都放在苏家小店卖了,毕竟是收益还不错。
不过他们也没全压在苏家小店。
往往是一部分放在苏家小店卖,另一部分还是按照之前一样,走街串巷的去邻村溜达着。
虽然也有其他人卖的,但是像这种山野小村,有会的,舍得做的,也不是很多,多多少少还是能够卖上一部分的。
不过这些苏宁没有在管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