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家伙,又是下跪又是自曝家丑,看来这回真急了。
郝如月老神在在看着三福晋的表演,没一会儿便把大福晋说得眼泪狂飙,陪着她跪下了。
见大福晋为难地朝自己看过来,郝如月只是摊摊手:“前朝的事,我不懂,也管不了。后宫不得干政。”
“……”
三福晋怔了一下,一头扎进大福晋怀里哭:“一笔写不出两个赫舍里,便是后宫不得干政,皇后娘娘也该替她三叔在皇上面前求求情啊!”
这是在教她做事吗?自打郝如月住进坤宁宫,还从来没有人敢在她面前指点江山。
这会儿想起一笔写不出两个赫舍里了,之前分家欺负长房的时候,怎么说忘就忘了!
太子是姐姐的孩子,是她亲手养大的,三叔设计要害太子的时候,怎么不想想太子身上也流着赫舍里家的血?
用不到便毁掉,现在又说这样的话,真的很无耻。
郝如月本来还想再欣赏一下三福晋的丑态,这会儿听她说出如此不要脸的话来,也烦了:“我听说吴三桂病了,病得很严重。皇上这时候让索相过去督阵,未必不是想给索相一个将功补过的机会。”
历史上,吴三桂确实死在了康熙十七年的秋天。
直到吴三桂病死,清军才真正逆转战局。皇上这时候派索额图过去,多半是想再给他一次机会。
毕竟这回钓鱼执法很成功,太子只是友情客串,一根头发丝都没伤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