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无功:“没有哦。”
他坐在那临雨的桌边,一壶酒冷了又温,始终喝不完。
过了很久,店家的小女儿跑到他腿边,脆生生地问:“不喝酒吗?”
袁无功笑眯眯地低下头,给她喂了一块随身携带的糖:“喝的呀。”
“你没有喝,我们家的酒很好喝哦!”
“小小年纪,怎么也爱酒?酒有糖好吃吗?”
小女孩怪罪般瞪他一眼,腮帮子含着糖鼓鼓的,扭身跑到屋子里面去了。
袁无功收起笑容。
他看了看桌上的酒壶,又看着外面的雨。
雨好像不会停了。
店家忽然注意到那坐了大半个白日的青年冷不丁站起来,伞也不撑,就要走进无边雨幕中,店家忙出声道:“等的人不来了吗?!拿把伞!我把伞给你!”
“不用伞。”
袁无功步出芦蓬,雨水顷刻间顺着他高挺的鼻梁往下滑。
雨声淋漓,店家并不能将他的话听得很真切。
袁无功淡淡地说:“我本来也没在等人。”
他走后,不过两炷香功夫,雨就停了。
踩着一地的彩虹,有个年轻人急匆匆向着这边跑过来,甫一进到店里,就大声道:“阿药!我来迟了,我不知道你真的会在这里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