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我们应该五妯娌一起哭一次。”
其他几个妯娌也附和道
“对,大伯,我们妯娌单独哭一次灵也行。
毕竟我们妯娌们多,再加其他远亲,灵棚下都快站不下了。
还是分批哭吧。”
丁八斤想了想也有道理。
到了正式哭灵的时候,先是自己村里人轮流哭灵,后是一家一家的亲戚一边上着供物一边哭灵。
要轮到丁家五个媳妇们哭灵时,戚春红对谢燕秋说:
“今天来的人这么多,你不哭多丢丑,一会你得大声哭啊”
她当然知道,即使她安排,谢燕秋也哭不出来。
有些人就是这样,在悲伤没有达到那个份上,硬是大声嚎丧,唱戏一样,真的哭不出来。
谢燕秋说:“你们哭你们的,我哭不哭,不关你们的事,别人笑话也是笑话我一个。”
这话一出口,正合其他妯娌们心意,想要的就是谢燕秋被指责被议论被笑话这个结果。
……
丁飞阳走到丁八斤面前:“伯,我有个事想和你商量一下。”
“什么事?你说”
“伯,是这样,现在城里人参加葬礼一般都不大哭的,我媳妇她不会这样哭丧。
等一下,我想,不要安排我媳妇和其他人一起哭灵了。
那样,别人都大哭,她不哭多不好看。”
“那怎么安排?她是儿媳妇,不哭丧也不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