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说话不好听,但是你得听点,你奶奶这都是想方设法的在给你打算着。”
“还有几个平安符、学业符,我看都是给你求的。”
泪好容易的流。
而我一直在擦。
擦不掉。
“我都知道,大姑。”
知道奶奶大概是世界上最在意我的人了。
“念念,要是真不想走,就留在这,大姑照顾你。”
我不知道要不要走。
但我该回学校了。
拒绝了我把要送我回家学校的提议。
我拿了一把伞出门。
走的方向却刚好相反。
我想坐公交车去市里。
而773路城际公交可以刚好停到肯德基的门口。
答应了要请奶奶吃肯德基,现在想兑现了。
“郑念念。”解昭在后面喊我。
哦,我还有个女朋友呢。
这几天这是忙的乱套,把这些事情都给忘了。
解昭后面还跟着解暄。
小姑娘缩在羽绒服里面,看起来倒是乖巧不少。
我试图勉强的扯出一个笑,让她放心。
解昭并没有理会,直截了当。
“我和你一起。”
“还有我。”解暄在后面跟着说。
“好。”我没拒绝。
太想要人陪着了。
雪天出门的人不多,庆幸这个时候公交车还没有停运。
三个人坐在后座上。
谁也没有说话。
我顾不上解暄怎么去想,依偎在解昭的身上。
抱歉,我真的,太需要一点慰藉了。
三个人之中是解暄先开了口。
“那天,奶奶请我吃了汉堡,她说本来是给你留的,但想着你放学路上会自己买东西吃,就给我吃了。”
“她还问我肯德基好吃吗,我说好吃。”
“她又说,自己有个孙女人很好,就是胆子很小,以后遇见了,希望我们能够好好相处。”
奶奶到最后都是在给我一点点的铺路,希望给身边的人留下一个我的好印象。
无论是大姑,还是对她来说素昧平生的解暄。
她在菩萨前虔诚的跪拜,保佑的大概是我这个无能的孙女。
“念念姐。”解暄说,“我把我姐给你,别那么难过了。”
我还是想哭。
解昭是解昭,奶奶是奶奶。
但我说,“谢谢你。”
kfc全家桶拿回去的时候已经凉透了。
我们三个去了奶奶的坟上。
一层薄薄的雪覆盖其上。
但愿如同瑞雪丰年,你的生命在别处仍然蓬勃生长。
天黑透。
三个人在路上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