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生,或许我做过许多错事,生出过许多不该有的心思,但我对她,从来没有半分不好,我对得起自己说的爱她,也对得起她的爱。
所以,就算是死,我也想与她死在一起。
但不是现在,她明明可以有大好的,灿烂的,美妙的一生。
所以我用了一年来做准备,虽说其中少不了一些自私的想法,但一切的一切,我都是在为她能更好的活下去而努力。
我试探了三次,一次比一次更确定她爱我,也一次比一次更心惊胆战。
因为我担心她真的会随我去死。
我一边卑劣地希望她背叛我,一边期冀地希望她永远忠诚于我,到了最后,心中盈满的爱告诉我,我该让她活着。
因此无论她爱不爱我,我都要让她恨我,然后才能完完全全地割舍这一切污秽,迎接新的人生。
我做到了,死后在奈何桥边排队等的那几个时辰,我如愿没有在路口看见她。
她在做什么,又在想什么,有没有看到我留给她的钱财,又有没有离开那个鬼地方。
我想了好多,接着就被鬼差推着往桥上走。
我看见了好大一口锅,一碗碗孟婆汤在旁边的桌子上一字排开,但不见孟婆。
鬼差要我喝汤,我问他,喝了是不是都忘了。
他说,是。
我又问他,喝了是不是就要赶着去投胎了。
他有些不耐烦,但还是回答我,是。
然后我端起了碗,在就要喝的时候,停住了。
我最后问了他一个问题,孟婆去哪里了。
这次他没有回答我,我接着又问了一遍他旁边的那个鬼差,依旧没有回答。
“她去投胎了。”
一个声音响在我耳边,我偏头看去,却不见人影,倒是鬼差跪了一地,对着空气喊,阎罗大人。
“孟婆也能投胎吗?”我问。
那个声音很快重新出现,“当然,孟婆想,便可以。”
“那我也要当孟婆。”
“为何?”
“因为我现在不想投胎,我在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