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章 问心无愧

虽然他本来也就是秃的。

唯一的好消息是,今天高考,所有高三学生都考试去了,释放了学科老师们的战斗力。

所以他开始挨着个儿地盯几位老师的活动进程,顺带培训述职相关的注意事项。

相比之下我完全被他放养了。

毕竟我是个述职做不好也不会被校长苛责的超级新人,而且我数据做得确实不错。

于是我也是直到今天才在旁听中得知,原来述职还需要用上PPT,不是嘴上说说就行的。

可我的PPT好像还停留在玩艺术字的水平。

正在我大感头痛之时,涵涵迂回到我这边来,叫了我一声:“小王啊。”

我以为他终于要教教我述职的事儿了,忙应道:“我在。”

但是涵涵开始左顾右而言它,那我就知道准没好事:“你那个难搞的高三学生怎么样了啊?”

我说:“昨晚给他上了最后一节课,今天已经上战场了。”

“哦哦,”涵涵应着,“高考前一天晚上还上课,孩子心态不错啊。”

我继续跟他打太极:“是的,他乐呵着呢,还问我怎么没穿旗袍祝他旗开得胜。”

涵涵“盒盒盒”地笑了一会儿,然后进入正题:“这个……小王啊,明天你应该也没课要上了吧,现在非常时期,不然明天你来……加个班?”

我说:“不好意思啊,明天有点事儿。”

他试图挣扎:“什么事儿啊?”

我说:“跟陈先生约会。”

他愣了三秒,点点头:“好家伙,你去吧。公司这里有我顶着呢。”

*

我一点也不怕涵涵知道,也一点都不怕涵涵误会。

哪怕整个公司,整个写字楼,都误会我们之间的关系,也很无所谓。

这不仅是因为我俩之间问心无愧,还因为我早已不是那个连被起哄一声都要面红耳赤的初中生。

周六,我早早起床,洗了个热水澡,换了身清爽舒适的衣服和那双合脚的路飞运动鞋,然后比约定时间早十分钟到约定地点。

我们约在了新街广场地铁站见面,因为那附近吃喝玩乐的地方比较多,价格也相对合理。

随着时间的推移,太阳逐渐热烈起来,我站在进站口的一片阴凉下,安静地等待着。

我原本也以为我会紧张的,但是并没有,等人的那段时间我更多地在思考我为什么会在这里。

今天是我的休息日,我所熟知的小王应该在家码字,在看动漫,或者说,在被迫加班。

我思考着,从下单到现在,我真的很清楚自己在做什么吗?

正在此时,有只手在我的后背上不轻不重地拍了一下,我向前一个趔趄,听见陈先生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站直了。”

我堪堪稳住身子,侧身看去,只见来人站在一片阳光中,正似笑非笑地看着我。

那一瞬间我想的是,去他妈的问心无愧。

--------------------

作者有话要说:

今日双更,上一章记得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