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吧,我刚回来想休息休息,怎么还要去补课啊,不补又不行,我知道妈妈的脾气,但是还是试探性的问了声:“妈妈,刚刚放假有机会休息一下,不如别去了。”
“那怎么行!”爸爸来火了,“趁着年龄还小就要多学习些东西,不然你考不上大学以后谁养活你?”爸爸义正言辞道。
我没办法只好灰头土脸的认栽了。
妈妈看我居丧也有些不忍心,先向爸爸摆摆手示意他别发火伤了我的自尊心,又劝我道:“易强啊,你还小,还不知道爸爸妈妈现在的苦心,你现在勤奋点以后就明白没有白用功了,况且我给你报名的这个英语提高班只上几天就完了,还是留给你不少时间玩的,主要是想让你在新学期前先预习一下英语,开学的时候也好有准备。”
这个时候,大伯又上来参合一句:“是啊,毕竟咱们现
在是y市小城一座,又不是在纽约,你要想天天都讲英语不可能,要想学好一种语言,就得天天学习,天天讲才行啊!”大伯表现出很有学问的样子。
我很无奈的叹了口气,看来这几天是没有出头之日的痛苦了,人家孩子还在家里玩网络游戏打篮球泡妞的时候,我却要去学习那传说中的english了。
我不断的在心中叨念自己道:“我是好孩子,我听话,我没怨言……”
“好的,那我就去好好用功一下吧。”我笑脸冲着家人们道,不让他们的希望落空是作为一个好孩子的标准。
“这样才是我的好儿子嘛,我早上就给你电话报名了,下午人家那就加班加点的有一堂课,我看你也别在你奶奶这里磨蹭了,赶快去上课吧,多上一节就是多学一点知识,他爸你说是吧?”
毕竟是来看奶奶的,妈妈让我提前离开,还是要征求爸爸的意见。
“我看也行,就这样定了,易强,你给奶奶剥个橘子,然后就去上课吧,晚上直接回家吃晚饭就行了。”爸爸不给我一点缓和一下的机会,他说的话就是天理人伦,我必须听从。
“好吧。”我一撇嘴,开始拿一个大橘子给奶奶剥起来,表示尽孝心,橘子红的似火,看在眼里,烧的我的心难受。
一边剥橘子,不时看一眼床上一脸慈祥的奶奶的虚伪笑容,心想这老太太曾经是红军文工团里的演员,现在退休了一个月啥都不干就能拿五千多的工资,平时不资助一下我爸妈也就算了,大过年的一点压岁钱都不舍得给我,我到不是看的上那一百块钱的红包,就琢磨这么个理,奶奶着实是抠门透顶。
我在心中努力的咒骂她,“你是住院住对了,报应!”一边还给她剥着橘子,一脸没有表情的死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