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忘眠把大树桩滚出来放到外头,然后往上面一躺,就开始看鸟。
这怎么不算看直播呢。
土豆瓜渐渐冒出香味,人鱼也回来了,带着一头发的东西。
它把东西放下,谢忘眠抬起脑袋看过去,又是一堆带壳的,有点像松塔,但是两两一对挨着,屁股并在一起,尖头朝两边,组成一个v字型。
这堆松塔同样堆成一座小山,和旁边的黄葫芦一样高。
谢忘眠就乐了,“干嘛呢,你要过冬啊,带这么多吃的回来。”
人鱼嘤了一声,又飞走了。
“喂你不吃饭了!”
谢忘眠坐起来喊,但人鱼已经飞远了。
这下她可真糊涂了。
早饭是她自己吃的,不仅早饭,中饭晚饭下午茶加夜宵,都是她自己一个人吃。
人鱼一直在忙碌,一趟趟运送食物回来,山洞口都让它堆得要没地方下脚了。
“不会真要过冬了吧,你要冬眠?”
这有冬天吗?
外面可是一点要降温的感觉都没有。
谢忘眠也拿不准主意,她都不知道这里的季节什么样,没法和人鱼形容雪和冬天,万一冬天不下雪,下别的呢。
接下来的日子,人鱼一直都很忙,要么带这种易存放的食物回来,要么就是在山洞口挖坑。
谢忘眠眼睁睁看着它以一己之力挖出一个小池塘,又把储水桶拿走了,一桶桶往里倒水,水里还有鱼。
河边也不远啊……为什么要养鱼,想吃去河里抓不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