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了今晚要做栗子烧鸡的,江见鹭将原本剩的两斤栗子都拿了出来,冷水下锅煮,水开后又煮了一分钟这样就都捞了出来。
放凉后她先把栗子肉剥了出来。
这种栗子生的时候可能有些难剥,但是煮过一会后就挺容易了,轻轻一按,栗子壳咔嚓一声碎掉,里头的栗子仁还是完整的。
去了壳又去了薄膜留着备用,接下来就是等着几只鸡处理好就可以开炒了。
早上煮的粟米粥还剩一点,江见鹭也就没再做其他的主食,打算吃点粥就好了。
虽然说吃栗子烧鸡这样子的菜式最好是配大米饭,可惜她现在手上连大米都没有,更别说大米饭了。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吃上一顿米饭。
想到这里江见鹭还有些惆怅。
不过也只是在脑海里过了一下这样的思绪,她就又收回了心神。
人果然很贪心,总是想得到更好的。之前她觉得吃饱就够了,现在吃饱了之后又想着吃好、吃美。
但也正是因为有这样膨胀的欲望,才促使着人不断的前行。
把栗子仁剥出来又将野葱野姜野蒜这些配料准备好后,江见鹭竟然发觉自己好像没什么可做的了。
都怪龙们太勤奋了。
江见鹭也闲不下来,她想起自己今天捡到的那些鸡蛋,赶紧都拿出来,站在水潭边,就着现在还有的天光努力的透过蛋壳想看看里头有没有代表受-精-卵的小黑点。
她想着既然要孵小鸡的话,不如就多孵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