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甜甜不太想弹原著林鱼弹的那首曲子,原因一是她没练过那首曲子,二是那首曲子本来就是林鱼讨顾祁允欢心弹的,太黏糊,她实在弹不来。

“我想弹《爱的供养》,”林甜甜说道,“你可能没听说过这首曲子,其实这是一首比较……鲜为人知的曲子。”

林鸢道:“嗯,确实没听说过。”

其实《爱的供养》是她那个世界火遍大街小巷的一首歌,虽然也是表达爱情的,但比起原著林鱼弹的那首,林甜甜更愿意弹它。

至于原因……那就是当年林甜甜在古琴班的时候弹的最熟练的就是这首。

林甜甜又问道:“那你有想弹的吗?”

林鸢淡淡道:“我还没想好。”

林甜甜:“……”

她就知道女主不会告诉她,肯定得防着她等着待会打脸!

不过林甜甜也习惯了,反正她已经知道林鸢会弹符合她大格局、高逼格的人设的《四面楚歌》,她就是象征性问问而已。

她这人比较佛系,也不怕待会林鸢会把她秒杀,只求待会她能独乐乐一下。

很快就轮到她们上场。

礼官高声:“起——”

林甜甜坐下率先拨动琴弦,四周逐渐安静。

《爱的供养》前奏很有一种穿越千年的宿命感,但这本书里的古代人可能不知道“宿命感”这个词,只觉得这曲子十分惊艳且耳目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