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婆婆紧拽着自己的小孙女,依旧浑浑噩噩的随人流向前走着。
走过了城门,有光来,豁然开朗。
梧城被那被烧掉的房屋和街道依旧焦黑,看起来是残破模样,但随着有人涌进,逐渐开始有了人气。
再往前走,便见前方不远处摆了好大两个摊子,不少人站在那里。
见流民开始进城了,站在摊前的县丞深吸一口气,开始自己的讲解引导工作。
“站好了啊,都站好了啊,不要挤!”
“现在都安静下来听我说,陛下和皇后娘娘吩咐了,今日梧城开城,诸位进城,只做三件事!”
“现在是第一件事!那就是,吃饭!”
此时赶到梧城来的人,除了王嫂那样想要回到家乡的,剩下的皆是没了家的流民,早不知道多久没有吃过一顿饱饭了。
此时吃饭两个字闯进耳中,周围瞬间静下来,跟着轰的炸开了锅,一片哗然!
“我就知道,我就知道!到处都在说陛下和皇后娘娘好,我就知道梧城肯定有饭吃!”
“那皇后娘娘说给咱安家,肯定也会给咱安家的吧?”
“太好了,太好了,阿爹再不吃饭恐怕就撑不过明天了,阿爹有救了。”
“诶诶诶!别挤啊!”县丞扯着嗓子喊起来,“别急,都有的吃,站好了啊!”
县丞维持秩序的时候,走在队伍最前面的人,也开始领到饭了。
那人在脏兮兮的衣摆上搓了搓脏兮兮的手,跟着虔诚的,双手去接递过来的碗。
他想着自己该小心些,可不能叫米汤和碗里的米粒洒出来,哪怕是一粒米那也是珍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