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的人被欺负了连生命的最后一刻都在歉疚,最该死的人死之前不知道有没有后悔曾经这么对她。
——后悔的吧,只是后悔没早点将拿刀的人杀死,把她的腿彻底打断,什么幡然醒悟,什么放下屠刀立地成佛,都是骗人的。
——他们只为自己的生命逝去而后悔,从不会为对她的残害而感到羞愧。
穆慈流着泪自言自语,“我会为你讨回公道的……”
至少,不能在别人的污言秽语里活着。
为什么姜好总说“如果明天不下雨……”?因为晴天那些人作为家中的主要劳动力需要出去干活,不会来姜好家。
-----------------------
作者有话说:世界上每天都有更离谱的事发生,“他不打我的时候也挺好的”是真实存在的,我刷到的时候满脸都是[问号][问号][问号][问号],这种人愚昧可笑又很可怜,因为她是男权社会规训后的产物,思维已经固化,“家丑不可外扬”“面子比天大”“做人最重要的是名声”等等诸如此类的观念,这种观念在我们看来匪夷所思,却是她们的习以为常,我们习以为常的观念,在她们看来匪夷所思,我没有立场指责她们,因为她们如果拥有一个正常——对我们来说是正常的环境,她们可能并不会变成那样,只能说,遇到这种人,离远点,不要让她“污染”你,如果能在足够自保的条件下还有余力帮助她们,你想的话,可以做做,不想也没关系,不要被道德绑架,“自己”是最重要的!
如果宝宝们对文有疑问欢迎在评论区提出,我会解答,有bug也欢迎指正~
再加一句——杨柳寓意送别
再再加一句题外话——我不喜欢看在一起的时候不在意,分开后追妻火葬场最后还大团圆小说的原因是,那些伤害是切切实实造成的,就算主角在结局幸福,那些受伤流泪痛苦的夜晚是存在的,幸福掩盖不了伤痛,梦里被伤害的自己会问现在幸福的自己,你忘了你和ta分开时决定不再回头的决心了吗?现在的甜蜜是糖衣,每当回想从前,如鲠在喉(这段话只代表我个人观点,并没有说这种文不好的意思,存在即合理,只是我不喜欢而已,要骂我的话轻点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