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是餐馆……其实就是一间小门面罢了。
每到寒暑假,我都要去帮厨。
这个时候,原本给爸爸打下手的妈妈,就会进厂里当包装工,这样就能多嫌取一些家庭可支出的费用。
每次妈妈都会累极疲惫地回来,手磨破了、关节肿着,指头颤颤地拿不住吃饭的筷子,这个时候我就会很心疼。
相比较,我被菜汤和油不小心溅烫的胳膊还是更好。厨房到外面餐桌的几步路总是很滑,菜品也很重,顾客有些小孩儿,总是跑来跑去地不长眼。
每次端菜,我都觉得很煎熬,父亲吆呵带脏词的催促是一部分,刚出锅的温度烫灼手指是一部分,烫且重是一部分,烫且重生怕撒倒或是泼到别人身上是一部分。
妈妈总有慨叹:“还是要多学些本事,”这句话是在说我和我弟的,“不然以后赚两个钱,好累……”
好累……
每次我从门面里头望向街边的路口时,也是这样觉得的。做餐饮,是没有假期的,节假日、周末都得开门,意思是没有休息的,同龄人跟伙伴出去玩时,我要守店,别人欢度假期时,我要守店,别人下班回家时,我要到深夜才能打烊。
其实很累啊。
我真的觉得这样很吞噬自我,曾经在有一天我问过我妈:“妈妈我以后嫁人了还要回来看店吗?”她那时不自在地愣了一下,然后嘴咂巴着:“还不是要回来!帮你弟弟看店呐!”吼着我。
弟弟总是在网吧。
而店是他的。
作者有话说:
这里的观点很像什么,很像以前班级里组cp,本来是从不搭话的两个人,经常被集体起哄,然后两人高考后真的在一起了,哈哈哈哈不知道你们班级有没有这种cp
算是潜意识暗示吧,这里体现的也是这种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