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是跳闸。”黎梦觉转过头看了眼阴沉沉的窗外,然后伸手把跳下来的总开关推了上去,“还真是难得一见,最近雷阵雨也太多了。”
阮清宵闭上了嘴,又坐了回去,过了一会儿才有点僵硬地接了一句:“是啊。”
屋子里的灯又亮了起来。
黎梦觉转过头看了阮清宵一眼,问道:“你害怕打雷?”
阮清宵说:“只是突然那么一下,有点没反应过来。”
她有点僵硬。
记忆的空白让她对自己也缺少了很多认知。
那一瞬间她是被吓了一跳,但很快又反应过来黎梦觉就坐在旁边,那些近似恐惧的情绪还没来得及生起就消散了。
——因为现在黎梦觉就在旁边。
所以她也不知道自己以前会不会害怕。
应该要回答说“害怕”吗?
阮清宵抬起头,视线跟随着黎梦觉的动作,脑海里盘旋着这个疑问,一时间拿不定主意。
说害怕会被认为太娇气吗?
又或许……她会多花一点时间来陪伴安慰自己吗?
但陷入沉思的片刻里,阮清宵就已经失去了更改答案的时机。
黎梦觉蹲在电视柜前面,伸手拍了几下电视,又依次按了好几个按钮之后,不得不遗憾地宣布:“电视机好像烧坏了。”
她还闻到了淡淡的糊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