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尖叫着从突然破裂的半透明圈坠落……
从噩梦中醒来,我满头、满身都是汗,不得不洗澡换衣。
温热的喷头水淋下,任由无数水珠滑过我的脸庞和眼睛。
这应是另一个平行世界,如果我没唤醒王子又会怎样。
我没告诉城堡小侍女和沃斯顿这个梦,但把它写下来,锁在日记本里。
隔了两日,我又梦到了这段故事的后续——
我和柏诺特、精灵王等分别相遇,但相遇并不代表相识。
我是柏诺特蛮荒之地的一个小兵,女扮男装,混在军队多年,最后在与雇佣兵打仗的过程中挂了,连柏诺特一面都没见过。身份相差太远,怎可能相见?就是见了也不认识。
随后因缘际会又来到异世,与精灵王相遇。我是精灵王的一个侍女,因被当作普通侍女,只能在大厅工作,在乱军冲入行宫时就被乱刀砍死,何谈之后能救精灵王?
再来到异世,我与曼伯亚相遇。在宫廷内乱中,我被叛军捉住像宰割小鸡一般丢了命。我和当初当厨娘的表姐一样,被塞入壁炉,听着房间里的各种声音,虚度了一年,终于回了现代。
这个梦也许是告诉我,如果没有遇见他们,我会怎样?我的故事会多么平淡多么平凡。
或,死得又有多快?
是要我看重这段经历吗?
我不知道。
“死得蛮快是真的。”我咬着笔头,坐在安静的咖啡馆里,又写下了这个梦。
如果没有站在当权人身边,身为一个小人物,挂掉的机会很大。除非我做一个更普通的人,不进军队不进王宫,会不会好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