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池陷入一种古怪的安静。她和侍女用心地洗着长发,我独自另一边默默地注视她们。
本想在她们离开前问出点什么,但失败了。
两个钟头后,她和女王坐着马车,冒着风雪离开,我和她都没再说一句话。
我是个嘴笨的人,不知如何拐弯抹角,一开口便是直截了当,她都懒得理我。
目送着她们离开,我回了卧房,曼伯亚竟在等我。
“你怎么在这里?刚才怎么不去送雅妮公主和女王?”我惊异地问。
“你收拾下东西,我晚上带你去巡视王城。”他却是答非所问。
“晚上去巡视王城?你疯了吧?”我不敢相信地问。
“你把你要紧的东西清一下就可以了。”他从沙发椅站起,摸了下我的头发,“不要紧张。”
“我紧张什么?”我啼笑皆非,莫名其妙。
“不紧张就好。”他微笑了一下便推门而出。
我愣怔原地。
刚入夜,马车就停在了宫室门前。雪已经厚了,超过我的膝盖,我是被曼伯亚抱上的马车,看着积雪已到了他的大腿。
“你的东西怎么这么少?”他皱着眉看向马车后座底部放行李的地方。
“我能有什么东西?”风太大,我连说话都觉得吃力。
他不再说话,而是把我放在座位上,然后拥进怀里。
马车很快开动。这辆马车是特制的,轮子很长很厚,显然是专门为这种积雪地准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