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相比他们,裴永带着平安也算是温馨,裴建国和刘春花两人今天老早就过来了,又是忙着做饭又是忙着收拾,裴建国也不再像以前那样总当一个甩手掌柜,这一点还是让裴永挺欣慰的。

背地里,他单独问裴建国,“不是说了让你们过年去陪你妈吗?我这里有平安呢,你们不来也不要紧,今年双双本就不在,你们又都过来了,你妈一个人得多孤独?”

纵然夫妻闹到现在这种程度,裴永也从未想着要让王月有多后悔。

甚至,他希望她能过的很好,比和自己在一起时更好。

裴建国叹了口气,问裴永,“爸,其实我妈现在也改了很多,既然你心里也担心她,何不再给她一个机会呢?你也知道,她就是死要面子,嘴上不肯认输,实际上心里早就后悔了。”

“这种话以后不要在我面前说了,我和你妈这辈子,本来就是个错误,当初也是我自己不够坚定,才酿成现在这种悲剧,过了大半辈子都在互相折磨,如今分开了也是对彼此都好的事情,建国,你以后……”裴永摆摆手,“算了,我自己都是个失败者,还有什么资格教育你呢,你好好过自己的日子就行,不求有多好,像现在这样平平稳稳的,就很不错了。”

“爸,你别这样说,你也很好……”

裴建国也不知道该怎么去叙述,反正在他的认知里,父亲是个好父亲,母亲对他们也算尽心,但这个家庭似乎就是不合适在一起一样,总是出现各种矛盾,而母亲又是个不得理也能闹三分的性子,就导致一家人之间越走越远。

有时候,让她也很烦。

就像前两天的事情一样,明明她可以对自己好,但是却偏偏要在刘春花面前趾高气昂,拼命的打压她。

裴建国觉得这样很不好,因为刘春花和陆可沁是不一样的。

她温柔而美好,纵然也有些瑕疵,但在生活和家庭方面却是一个很好的妻子,他想和她一直走下去,自然不能让她委屈的太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