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年分了地,各家各户都卯足了劲儿干,毕竟干的都是自己的。

等到春收的时候,除了个别两个懒蛋,家家户户都是大获丰收。

这一有了钱,自然就想改善生活,房子不够住的和想分家的都建起了房子。

建房子就得打梁头留窗户,还得打家具,他们就有活干。

信儿传到家里的时候,大舅二舅正在锯木头。

一听说城里有活儿找他们,大舅想也没想就答应了下来,还让传话的人帮忙在给往安敬之那边传一下。

等人走后,二舅妈才不满道:“大哥,你这答应的倒是挺快,手上的活还没干完呢。”

“晚上咱们加加班,也就费点电的事儿,明天就得交工了。”大舅笑呵呵的道。

后来找着机会,大舅妈拉着大舅道:“你是没听出二弟妹那话里的意思吧?小气巴拉的,明摆着是嫌去城里当误事了。”

也是从周婆子不在后,越发觉得这个弟媳妇儿小家子气了。

大舅不让大舅妈说话,说二舅妈有口无心,让她别净多想。

实际上,他那儿哪是听不出来呢,只是人活这一世,该胡涂的时候就得胡涂,样样都追究到底,累了别人也累了自己。

也怪他,上次去给小四儿媳妇儿帮忙的时候,觉得是亲戚,也不好意思收钱,回来的时候把她硬给的钱给了周楠转交回去,这才让弟妹觉得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