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六皇子连大人吃剩下的点心都要,可六皇子要他这么做,那就一定有他尚未参透的深意了。

……

姜鹤试着把风筝往怀里塞了塞。

无奈风筝实在太大,不好藏匿,扛着这么只大风筝招摇着走回城去,也实在很不方便。

于是姜鹤摸着黑,一点也不怜香惜玉地把风筝拆了。

好在风筝连皮带骨都是软材,不管是明纸还是竹篾,都很方便藏匿。

大不了回去再糊好嘛。

姜鹤想得简单,因此回去交差并汇报情况后,他不大明白为什么项知节面上的笑容有些勉强,而如风的表情却有些幸灾乐祸。

项知节压了压情绪,礼貌道:“姜侍卫辛苦了。”

如风绷着嘴角说:“姜侍卫可太辛苦了。”

项知节又道:“如风,去给庄娘娘准备些礼物,明天随我进宫。”

闻言,如风的脸顿时垮了下来。

他最不喜欢进宫。

每次进宫,他得先陪着项知节去庄贵妃那里挨顿骂,还得绞尽脑汁,找个借口合理地离开他,去见一回义父,报告项知节在府中的动向。

更别提旁边还有第三双耳朵在偷听,害得他根本没法痛痛快快地向义父倾诉六皇子有多么不当人。

……还得夸他。

太要命了。

想到入宫的种种苦处,如风顿时老实了下来,苦着脸、夹着尾巴,随姜鹤一起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