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成,就知道你们不去,给你们带了点菜,这下总能收了吧?”
陆母笑着收下:“那就不客气了。”
“跟我客气什么?”
三个人吃完,把床铺随便收拾了一下,躺着休息了一会儿。
下午又去把熟了的菜收了一遍,以前都是陆母偶尔回来一次,或者陆霜去镇上的时候帮他们摘了送过去,这块地里的菜倒是没少吃。
辣椒也都摘了晒干存着,红彤彤的挂在院子里,林言每次看到都觉得十分喜人。
还有豆角,现在还有一些,有段时间都吃腻了,林言就也蒸了一下晒成干,等冬日可以炖肉吃。
陆母把豆角架子给拔了,林言和陆鹤明二人把藤扯干净,放到背篓里,背回去能喂鸡,也能晒干当柴火烧。
把木棍顺着放在一起,明年还能再用一次。
直到日头西斜,两块地才算处理好。
“走吧,把这些背回去。”
一人一个背篓,林言的轻一些,就把镰刀什么的拿在手上,陆鹤明走他旁边接了过去:“我来拿吧。”
林言今日累的不轻,也没和他客气,把东西都弄回去,太阳已经彻底没了,干了一天,浑身都是刺挠的,又加上出了汗,怎么着都不舒服。
“今日就住家里吧,明日晚开一会儿也没事。”
陆母今日也是累的不行,在镇上的时候天天忙着也累,但和干农活来比,还是轻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