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宫里到底发生了什么
沈嫣再次询问,齐景轩却依旧摇头,只道:“没什么,我明年便要离京了,封地那边你也不见得住得惯,岳父岳母……沈大人他们又都在京城,你肯定要挂心,所以……和离其实也……挺好的。上次是我的错,我不该……不该撕了你的和离书,不该……只考虑自己。”
他说着忽地起身:“我还有别的事,先出去一下。”
说罢头也不回地跑了出去,背影十分狼狈。
沈嫣什么都还没来得及说,就见他一阵风似的逃走了。她呆坐在房中,看着手里那张和离书,出神许久。
…………
这日齐景轩没再回正院,他随便找了处客院住下了。
他不敢看着沈嫣离开,怕自己忍不住又后悔想要将人留下。无论是哭求也好,撒泼耍赖也好,还是又撕了她的和离书……他都不能再做这样的事了。
可他又忍不住去问,问下人沈嫣在做什么,还在不在府中。
直到傍晚正院那边都没什么动静,齐景轩知道沈嫣今日不会走了,松了口气,心中盼着明日最好永远不要到来,却又知道自己这想法多可笑。
他睁着眼一直等着,想等到天亮,却因白日那场持续的痛哭耗费了太多心神,不知不觉便睡着了。
等他醒来,天光已经大亮。
他下意识去寻找沈嫣的身影,看了眼房中陌生的陈设才想起昨日之事,噌的一下从床上坐了起来。
阿慈
阿慈她是不是已经走了
明明昨日还想着在沈嫣离开之前不能去见她,这才半日过去他又后悔。万一阿慈已经离开,他以后再也见不到她怎么办
京城那么大,一个人若有心躲着另一个人,一辈子不相见也是有可能的。他好歹……好歹要再见她一面,哪怕一面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