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包的不多,有二十个,没打算送人。
大家都是干活的好手,没一会儿就包好了。如果不是言言非得自己包一个,早就完工。
“让爸爸去煮粽子,我们做点蛋黄酥吧,都动手了。”
言言拍手:“好,蛋黄酥好吃,我喜欢吃。”
又拿面粉,又取咸蛋黄的,一通忙活。
“你还会做点心啊?”周淑琴从来不知道。
“瞎研究的,想吃就能做。妈你想吃啥,告诉我,我给你做。”唐芷说。
“姥姥,我妈妈做的豌豆黄也好吃,上次安怡姐姐回京市带了豌豆黄过来,妈妈吃了就会做了。”言言骄傲的挺起胸膛,自豪的好像是他自己做的。
“真的啊?豌豆黄都会做,我听人说豌豆黄可是京市特产,平常地方买不到的。”
“当然是真的,我妈妈好厉害的。”言言看着妈妈的眼睛亮晶晶的。
“好了,别把妈妈吹这么好了,想吃妈妈改天给你做。”唐芷笑着揉揉他脑袋。
“嘿嘿,我妈妈就是很好啊。”言言一点不觉得是吹的。
“难不难?改天做点尝尝?”周淑琴年轻的时候吃过一点点豌豆黄,北城供销社没有得卖,过去这么多年,说起来她还是怀念那个味道的。
“不难,想吃明天就能做,今晚把黄豆泡起来。”
“过几天再做,这今天做这么多还没吃呢,等吃完了再做。”
哪能这么败家呢,多少够败的。
…………
时间过得很快,吃了荔枝,过了端午,吃了芒果,花生地的草拔了一茬又一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