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何况在大家看来,这代表的是自己的脸面,她总不可能将自己的脸面丢出去。
皇后也曾经想过这个问题,不过在思考几天之后,还是下定了决心。
首先是三皇子,虽说抱养其他的孩子也不是不可以,但就目前来说,三皇子是最好的选择。
大皇子病弱,母妃虽然出身不高,但抱养一个病弱的孩子,肯定不符合自己的要求。
二皇子虽然健康,可光看欣妃那个没脑子的东西,若是自己抱养,只怕会惹出事端。
若是从宫外抱进来,孩子更是问题。
普通妃子倒还没有太大的问题,可自己是皇后,抱养外面的孩子,到时候就说不清了。
因此三皇子是唯一选择。
至于找其他人生下孩子,皇后倒也想过这个方法,只是仔细思考还是只能选择放弃。
原因只有一个,皇上的子嗣并不多。
这么多年过去,并没有多少人对其他人的孩子下手,可皇上却依然只有三个皇子。
其中一个病弱,眼看着不一定能活下去,更是让人心惊胆战。
在这种情况下,即便自己推出宫女侍寝,但也不一定能顺利怀孕。
更重要的是,无子的皇后和有子的皇后截然不同。
皇上不一定希望自己能有自己的孩子。
因此即便自己推出人,能否顺利怀孕还是个未知数。
就算怀孕,孩子能否被自己抱养也未曾得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