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黑后背诵则不需要考虑太多的因素,不费油不费眼。
第一晚只让他们背十句,他们基本背出来后再给他们解义。
背书乐哥反而是最快的,只教了两遍就背出来了,喜哥和诗姐时间差不多,重复了五六遍才背出来,可是我们可爱的歌儿不可小觑,居然也差不多背了出来,只是有的读音有点差异。学习的效果出乎意料的好,如秀把他(她)们夸得心里都冒泡泡,背诵的劲头十足。
析义理解得比较透的还是喜哥,毕竟年纪在那里,但是有不理解的他们三人都会提出或者相互讨论。只有我们歌儿听不懂,可是也乖乖的在自己的椅子上坐着玩手指。
如秀的要求是必须背得滚瓜烂熟,完整的知道意思,前一天学过的东西,第二天识字前都要交叉检查,以喜哥为组长进行监督。让他们互相进步,如秀的压力就小了,也有时间去做其他的事情。
这样一来睡觉的时候,几个孩子嘴里都还在念念有词,生怕第二天背不出来。只有歌儿一粘床就睡着了,但是偶尔也会咕嘟出声“人之初,性本善……。”
第二天的辰时正,三大只都按要求起床穿戴洗漱好了,也不用等娘亲,规规矩矩的站在大院里相互检测学习的结果,没有偷懒推诿,字也写得工整了很多。
如秀也正好有时间挑水和热昨天的肉包子,给他们都煮了一个鸡蛋,迟一点要去二叔婆的地里干活的,不吃饱可不行。
今天如秀教他们写的就是《三字经》里面的前五句也就是十五个字。三个孩子都很聪慧,这么多也都接受得了,如秀教完后都认认真真的在沙盘里重重复复的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