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小曲一步三回头的回家了。路上还在忧心,工作好多看起来真的好忙啊。
顾淮南一直打工到晚上十点,忙了一晚上下来饥肠辘辘,在雷叔这里饱饱的吃了一顿宵夜,临走的时候雷叔又给他拎了一兜包子。
“你婶子在家包的,馅儿味儿足,拿着回家吃!”
顾淮南不好意思,“不用了雷叔,我晚上已经吃很多了,这些你们留着自己吃吧。”
“啧!”老板强硬的把包子给他塞到书包里,“几个包子你还跟我客气啥!叫你拿着就拿着,快点的。”
“家里没事了吧?你姐姐身体恢复的怎么样?有啥我能帮上忙的不?别不好意思说。”
拿了包子的少年乖巧摇头,“已经没事了。我姐姐恢复的不错,谢谢叔,我现在什么困难都没有,真的。”少年唇齿轻和,脸上露出笑意,声音轻缓,微光下像是天上的冷玉被打上了一层暖光。
老板心里头宽慰,看到他这样就放心了。
“那就行。”
他笑着拍了拍少年,
“快回去吧!”
夜风吹拂,顾淮南背着书包在静谧的人行道上大步前行。
他没有做地铁和公交而是用双腿走回家去,来的时候因为怕耽误时间没办法只能地铁,回去的时候就不用着急了,可以把这份儿钱省下来。
现在是晚夏,
夜晚灯火明亮,晚风吹在身上带来丝丝缕缕的凉爽,走路回去倒是也不难受。
脚步节奏,踢嗒踢嗒的踩在人行路的石砖,上一天课又打一晚上工,但他依然觉得精力充沛。胸膛里充盈的一股蓬勃暖意。
前不久那种恨不得毁天灭地的暴戾和绝望逐渐遥远好似没有存在过似的。
他双手插在口袋里,目视前方灯火与星光,露出了一个比之都耀眼的微笑。
转瞬即逝,但回味无穷。
晚上十点多钟,该关门的店铺都关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