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二爷爷三爷爷家,对于这些消息,也是有所触动的。
尤其是二爷爷,他山下的田收完,犁地后,很快就收到了种子。
旱地直接就是玉米粒和地瓜苗,水田就是秧苗,二爷爷心里吃惊不已,这是计划多久的事了?
但二爷爷也发现了,并不是每户人家都发放到秧苗,许多水田还是用的自己培育的秧苗。
但是旱地里,毫无例外的,都种上了玉米、地瓜。
对了,还听说个叫土豆的东西,还没运到,后面的人家就能分到种植,说跟地瓜一样的高产。
别人只知道给种子,但二爷爷知道,种出来后,有八成都是要交税走的,然而就算这样,自留的也比以前多。
如此一算账,二爷爷反而更担心了,这馅饼掉得有点大,且很诱人,几乎没人能抗拒得了。
只不过天公不作美,突然下了几天的阴雨,并不是收割的好时候,有经验的老农跑了好几趟地里,确保粮食没问题才松了口气。
雨将停未停的时候,大约有一百人左右的士兵来了,他们走路很快,腰背挺直,面容严肃,目不斜视。
不过引人注目的,还是他们运送的那些车子上,都是一麻袋一麻袋的种子,用油布盖着,看得村民们心里火热。
种子是算好的,统一放在祠堂里,有二爷爷安排人看管,剩余的种子,分出一部分士兵继续送往其他的村子。
村里先忙碌了起来,二爷爷准备安排人负责这些士兵的饮食,然而这些士兵却拒绝了,说他们自己负责,这可把大家给感动的,罕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