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9页

顾南星想想也是,“还别说,弟妹做的饼就是好吃,怪不得弟弟喜欢。”

一家人接着吃晌午饭。

饭后,顾北辰回了后院歇晌午觉,顾氏去了灶房刷锅洗碗。

顾南星挑了一担水倒进水缸里,便站在锅台边陪着她娘说话。

“娘,我觉得弟弟变了。”他突然道。

“哦?哪里变了啊?”顾氏问。

顾南星道:“口味变了。”

“从前,他不吃荷包蛋的,可现在吃了,还有饼,他也吃了,太怪了!”

顾氏听到大儿子的话,忍不住笑了。

“你这个呆子,咋这么久了还看不透呢?也不想想那些吃食是哪个做的!”顾氏提醒道。

顾南星挠了挠头,突然,好像还真被他挠到了一道灵光。

“哎呀,是四喜妹子!”他道。

顾氏点头,瞟了眼堂屋门口方向,压低声道:“你弟弟啊,面上看着不咋说话,对四喜也是淡淡的,可那心里头稀罕她稀罕得不得了。”

“当真?”顾南星又问,“可我看弟弟最稀罕的,应该是他的那些医书啊,天天捧在手里看。”

顾氏笑:“你娘我是过来人,我看得出来,往后啊,你还是少在你弟弟面前让四丫头给你贴饼了,四丫头如今是你弟妹,你还是注意着点儿。”

“娘,你这话我可就不认同了啊,四丫头既然成了我弟妹,那就是一家人,我跟她的关系就该更亲近才好,咋还要保持距离呢?”

“你这个呆子,就算是一家人,可也有亲疏远近之分啊,她是你弟弟的媳妇儿,只能跟你弟弟亲近,你这个做大哥的太亲近了不好!你听娘的,准没错!”

顾南星撇撇嘴,“好吧,哎,早晓得这样还是不做弟妹的好……”

顾氏嗔了顾南星一眼:“又在说傻话了,再去挑担水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