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几个又没隔多远,浪费钱买那么多做啥,有一台看看解解闷就成了。”周母冲几人摆摆手,“太阳大起来了,赶紧干活,早干完早收工。”
昨天下午,山下的水沟里就已经没水了,大伙儿用的蓄水池的水浇地,药田里三个蓄水池的水全都用了个精光。
闸板拦着水,经过昨晚一晚,蓄水池里放干了的水,又蓄满了。看来砌蓄水池是对了,以后就算天干,也能多熬一段时间。
没蓄水池的人家,有的去推着鸡公车去河边打水,推回来浇地,有的从水井里打水,累死累活就为了多打点粮食。
吃晌午饭的时候,杨春燕把建设大队有人被老熊咬死的事告诉了周怀安,几个老的听后,连忙叮嘱他,宁愿空手回家,也不要去老林子捕猎。
周怀安郑重应下,告诉几人他昨天就听徐红兵说了,还说建设大队那几个捕猎的,不是第一次去老林子打猎,已经去了几次了。
正因为前几次尝到了甜头,几天前去这次就放低了警惕,哪晓得就出事了。
他和周一丁听后,心里都不是滋味,常言道:瓦罐不离井上破,将军难免阵前亡,进山捕猎越小心都不为过。
好容易盼到下午收工,周怀安挑着粪桶,一溜烟就跑回了家,见杨春燕在灶房炒菜,忙问:“燕儿,你试过没,电视放的出来么?”
晌午收工回家,他就跟周怀山把天线接好,电视机就放在西厢房门口,万一下雨,也可以进屋看。
“家明几个在那守了一会儿,一直都是雪花点,妈嫌开着费电,就把电视关了,几个娃跑一丁家看去了。”
“我看看去。”周怀安放水洗了把脸,就去了前院,打开电视看了一会儿,还是没节目,那边周母和杨春燕就开始摆饭了。
周母担心的看了他一眼,“老幺,春燕刚才放了半天都没放出来,不会是坏的吧?你看收音机打开,调一下就听到声音了。”
周怀安笑道:“你别担心,王桢跟我说了,每逢星期二就没电视,要等到六点以后才有,现在才刚到六点,还没到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