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正他屋里炕做的挺大,当初孩子小跟他们睡一屋,所以盘炕的时候做的特别大。

村里人看着晴空再次发出感叹,不就说老姜家倒霉不倒霉吧?

粮食卖完了天也放晴了,如果没卖就问现在能晴吗?

不能,绝对不能!

……………………

“陆远,到府城还要多久?”

“大概还有十天路程。”

“真远呀。”

“还行吧,有些距离远的村子到府城得走一两个月。”

“我们如果不是骡子给力,怕是还得多几天。”

“嗯,你没白喂它,这次表现很争气。我们今晚在前面那块地休息怎么样?那里空地比较大,还有好些树,有柴火可以捡。”

“行啊,就在这里吧,生堆火烤肉吃。”

来的时候囤了许多熟食,大米饭就有三大木桶,还有包子,馍馍。米饭自己蒸的,其他全是县城买的。

还炖了好几桶汤汤水水,天凉时候,喝口热乎的最是舒坦。

现在每次经过小镇,县城,他们都会补给,尤其是主食,熟食。

下车后两人去捡柴火生火堆。

只要停留的地方有资源,他们就不会浪费自己存下的东西。

“陆远,那边有条河,捞网拿来,我们抓点鱼,明晚烤鱼吃。”

“行!”

村里的河他们没怎么多捞,毕竟属于大家的,这里看过了,四周一户村民都没,这河也不属于任何村子,他们可以捞。

“陆远,这条河里应该有很多鱼。”

“嗯,附近一点人烟都没,路过的撑死抓几条,没人会带网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