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实有够倒霉的,林粟米眼里盛满笑,姜家人过的不好,她就放心了。
“嫂子,下雨你们还出门吗?”
“应该会出去,有车厢淋不着。”
大不了不去后山了呗,打猎省了直接出发去府城。
“也是,嫂子你回来跟我说说府城啥样。咱们村还没人去过府城来,听说那里可繁华可好,你和堂哥真厉害。”
“他们去打仗的也没经过府城吗?我还以为他们从府城过去的。”
“不知道没敢问,怕提起他们的伤心事。”
“大苗,干活了!”张木催促道。
这丫头话咋恁多?聊起来就没个完,不用干活啦?
姜家。
老头子看着外头下的大雨忍不住老泪纵横,他们家粮食还在地里,还有一部分在晒场。
可昨天半夜却突降大雨,他们家所有粮食全都淋了雨。
淋雨的粮食极其容易长芽发霉,交赋税朝廷都不收。
如果马上天晴立刻收割晒干他们自己也能吃,或者低价卖给粮铺。
若是雨一直不停,多下几日粮食怕是就要烂在地里。
“老头子,怎么办?”
老婆子看着外头的雨人也很绝望,他们家太倒霉了。
“你去求求村长,找人帮我们冒雨收割粮食,还有晒场那些全去收进屋里,不能任由他们淋下去。”
“人家不愿给咱们干活。”
“加工钱,加到他们愿意干为止。”老头子瞪红了眼,老赵氏不敢吱声了。
老头子怒了,他真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