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没事吧?”女人关切地问道。
男孩眼中麻木,冷漠不语。
显然是对这样的事情习以为常,不过他看了一眼女人后,随即收回了目光。
“真可怜呐,这个给你吃吧!”
女人从自己的兜里翻出一个布袋,里面装着几块黄豆糕。
男孩迟疑了片刻,还是接过了那个布袋,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
女人看着眼前的男孩,眼中充满了慈爱的目光。
忍不住用手帕擦了擦他脸上的污渍,“没事了,以后就不会有人欺负你了。”
男孩微怔,看向眼前的女人。
对方正笑着看向自己。
男孩沉默,不知道说些什么,许是年少时经历战乱的蹉跎,见识过人间的炼狱。
此时对有个好心对自己的人,自己竟然不知用什么样的情绪去回应。
一连数日,女人都会给男孩准备吃食。
男孩也在那时体会到久违的轻松。
战乱的年代,连休息片刻都是一种奢侈。
“你家里人都不在了吗?”女人看着男孩,目光怜悯。
男孩摇头。
“这样啊那以后我就照顾你吧!”
男孩抬起头,第一次这么认真看着眼前的女人。
“别害怕,战乱肯定会过去的!”
女人轻轻拍着他的后背,耐心安慰道。
两人坐在墙边,看着天际被浓厚的硝烟染成了铅灰色。
这天,鼓声阵阵,狼烟四起。
女人将一碗刚煮好的红糖水递给男孩,忍不住道,“城被围住了,已经没有吃食了,这是我藏的最后一点糖了,快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