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他们竟然占领了数州的地盘。那些州太守也是奔着从龙之功去的,祁桓攻城时,许多人只是意思意思抵挡一二,背地里其实早就投靠了祁桓。
安宁从未想过祁桓会造反。若是可以,她宁愿跟着祁桓一起回到冷宫,都不愿意看着他做这种大逆不道的事。
那些官员投奔他当真是因为忠心吗?并不是的,他们只是为了利益,一群人汲汲营营,野心大得让安宁害怕,她生怕有朝一日祁桓还有这些地方官会被自己的野心反噬。
她还担心被留在东宫里的那群人,会面对什么样的局面,更担心安歌的下落。安宁想让祁桓帮忙救人,结果祁桓反应冷淡,只是装作同意,背地里却将这件事抛到脑后。一个从燕国带回来的婢女,属实没有操心的必要。
安宁为此备受煎熬,每日都在后悔,为何当初没有坚持将安歌带出来。她还那么小,身世又那般可怜,被自己带回齐国之后,并没有过上什么好日子,如今又……
与安宁想法迥然相异的,是冯英华。祁桓得势,冯英华的日子也好过了许多。
她再次燃起希望,只要祁桓能赢,她们冯家也会跟着翻身。
救人心切,冯英华比祁桓还要急着攻入京城。她提起精神,趁着病体同那些地方官夫人们打交道,极力筹粮、筹钱,豁出脸面来给祁桓争取。
只有大皇子跟二皇子倒是被恶心得不轻,祁桓这该死的狗东西,不知道在民间传播了多少谣言,将他们刻画成无恶不作、蛊惑君上的败类。
尤其是二皇子,他之前名声就坏了,如今祁桓抹黑起来简直得心应手。
但祁桓叫人传出去的谣言,比之前传的那些还是要收敛些的,毕竟他脑子不如吴乾、刘晦灵光,也想不出那么多的损招,但是将二皇子终身钉在耻辱柱上是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