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口》的导演陈敏反正是咽不下这口窝囊气,去院线抗议,人院线经理只问了一句。

“抗议?那你怎么不去参展,有个入围我都不会给你砍这么多排片啊。”

直接就把陈敏所有的抗议都憋了回去,是的,如果能够入围,是有潜规则的排片保护的,所以为啥《路口》没有呢?

要是能入围,他还会跑过来抗议吗?那不是b类的也没办法入围嘛。

抗议不成的陈敏,那是越想越气,在某次采访的时候直接开始学习大导演炮轰行业‘痛点’。

“内地院线对国际奖项的盲目追捧,让其他电影连生存空间都没有。”

“……”

“观众需要多元选择,而非一家独大,一些院线嘴上说市场决定,实际却用排片绑架观众。”

“……”

“一味追捧高排片电影,忽视长尾效应,只会让院线沦为资本游戏场,最终损害行业健康!”

虽然没有指名道姓,但是……

和《路口》同期上映还在国际上获奖的,只有《白日追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