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的老宅经过两天的打理终于能住人了,但是也是凑合。
屋顶蒙上了块油毡布,虽然不至于露天,但是一碰上下雨天绝对整个屋子就得报废,这外面下大雨,屋里下小雨,再来个大风,直接房顶就掀翻了。
她们压根没打算好好收拾,总觉得没必要,毕竟过不了多久就能搬回林家不是。
再看屋内,没一个像样的家具,就连板凳都是缺胳膊少腿的。
以前在林家,那地面都是大理石的,再看现在,屋里地面和外面一样,都是黄泥地,一走一个大脚印。
墙面就是红砖瓦面,炕头铺了席子,勉强能睡人。
最主要的事,这个家就一个卧室,她和张国栋只能在外面的厨房搭床。
住宿环境很糟糕,杨爱花一进这个家就觉得压抑。
还没进家门就听见了张志杰在哭。
“呜呜呜,我不要在这!我要回家!我要回家!”
“我要吃肉,吃排骨!吃肘子!你们虐待我!”
接着就是张妈的怒吼声,“哭什么哭!怪就怪你妈狠心!宁愿自己儿子受苦,你妈都不想让我们搬回去!你妈不配当妈!”
张志杰呜呜地哭,张国栋在一旁叹气,“妈,行了,你骂孩子有啥用?”
杨爱花刚想迈进家门的腿又收了回去,转头就往自己娘家走去。
她一进家门,小娟就朝着她跑过来,“妈妈,你是不是来接我回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