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点,低一点。”

离和墨看了一眼外面的街道,到也热闹,每个族人脸上都乐呵呵的,还有人开玩笑的在一旁打趣。

几个人看着不自觉的脸上也带上了笑容。

大门口的对联和灯笼都挂好了,在这个雪还没有彻底融化的日子里,到是让白色的世界增添了一点喜色。

几人回到家里又开始给水缸和各类的家具贴上到福,又把窗贴到了窗户上,让整个家一热闹了几分。

“妈妈,我们来帮你干活了。”

安安笑着看着他们:“好啊,快来,我们今天可是会很忙的。”

“妈妈,我和千辰、轩负责摘菜。”千星抱着一个盆,里面都是要摘的菜,千辰和轩端着两个空盆,用来一会放摘捡好的蔬菜。

“好呀。”

墨也笑着说拿了两个盆:“那我就负责洗菜。”

“那就辛苦你们四个了。”

离看他们离开就过来帮安安:“我给你切肉如何。”

安安笑着看着他:“求之不得。”

两人一个人负责做,一个人负责配菜,配合默契,不一会就把一些油炸的东西做了出来。

安安看了看时间:“离,我们先做午饭吧,中午我们就随便吃点。”

“好,我看你有发好的面,我中午吃手擀面。”

“好,你擀面我做肉酱。”

离就把面拿了些出来开始擀面,安安则是用切好的肉做起来肉酱,不一会就就闻到了酱香味。

离在另一口锅里烧上水,把手擀面下锅,安安炒好了面又给每人煎了个人荷包蛋。

“离,值班的族人中午过来吃饭吗?”

“不知道,等我问问墨。”说着就走出了厨房:“墨,值班的族人中午来吃饭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