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忙烧个火呗。”安安对兄弟俩说。
迦做菜没有什么天赋,就很自觉的担任起了烧火师傅。
“迦,小火就可以了。”
说完就把盆里的牡蛎都倒入了锅里,什么都没放。
“安安,什么都不用放吗?”
“不用,一会再放。”
等开始出汤汁的时候,加入豆瓣酱,继续煮个十五分钟左右。
“这个一般要咸一点容易保存。”
“这样就可以了?”
“还没呢,等他变得浓稠了就把里面的牡蛎捞出来,用来做菜都可以,别浪费了。”
“你们要是喜欢吃辣的可以再放上些辣椒面,要是不喜欢辣的这样熬到浓稠就可以了。”
等熬好了用个坛子把他盛出来,几人就迫不及待的用手摸了一点尝尝。
“这个味道好鲜,做菜或者是凉拌放上一些,味道还是不错的。”
迦感觉这味道实在是太好吃了:“这叫什么?”
“蚝油,简单又好吃。”
“以后你们就可以把这个作为你们的特色,这个也能保存的时间长一点,方便远距离的运输。”
“那就真是太好了,这样我们就不用担心和其他城池有冲突了。”
“你们会了就赶紧走了,我们还要去午休,这个给我留着,我准备带路上吃的。”
迦还想暗戳戳的抱走,就被安安眼尖的发现了,只能假装没事的人似得把东西给放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