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完竟是连卤肉都忘拿了就急匆匆往外边走,等出了门,没多久又跑回来,笑着将那两包卤肉带走了。
话说孙老三这边回到孙家后,像献宝似的将卤菜献给了他爹孙老汉,孙老汉一开始反应也跟孙老三一样,以为是什么不好的东西,抄起扫把就往孙老三身上招呼,还好孙老三反应够快,躲开了,后来在孙老三再三赌咒发誓肯定好吃后,孙老汉勉为其难尝了一口。
于是其他人回来后就看见两父子坐在院子里一边喝酒一边吃着一盘子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
。
而苏家这边,在孙老三走后,没多久就迎来来吃晚食的客人,苏家众人也纷纷投入到新的忙碌中,接下来的日子,伴随着邱氏和江氏越来越熟悉食铺中的活儿,铺子里也开始实行苏梨的分班制度。
除此之外,苏梨还做了两本账本出来,打算日后收入支出都记下来,这样的好处就是,对每天的收支有数,能更好的管理食铺,另一本则记录每个月发放的工钱等等。
然而真正苏梨开始做的时候,发现并没有那么简单,因为全家都不会写字!!!她倒是会写简体字,但是有掉马的风险,还有就是为长远考虑,家里其他人最好也都得会写会认基础的字词,不为别的,就为记账也是很有必要的,而且学会写字后,也不容易被骗。
想到就要做,这日吃了午食,苏梨从食铺出来来到了隔壁胭脂铺。
说起来,苏梨没想到自己来到这个世界第一个交的朋友竟然是阮娘子,她之前听了阮娘子的事后就很欣赏她,后来因为莲姑常来这里玩,苏梨也跟阮娘子熟悉起来,发现阮娘子这人真的特别有趣,待人也真诚,于是时间久了两人就成了朋友,这次苏梨也是想着阮娘子在县城时间久,想跟她打听打听有没有女夫子之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