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苏家不比从前,大家都知道他们在县里摆摊挣了银子,大家见面打招呼都变得热情许多,其中就有上次去苏家帮忙盖屋子的人家,
“苏老伯,回来了啊?”
“是啊,你们吃饭了吗?”
“刚吃了,我们在聊去山里打猎呢?你们家去吗?”
这算是每年的全村活动,因为山里野兽实在太多,普通人除了打猎为生的,平时都不敢进去,只有秋收过了,大家都闲下来,才有时间进去,每年这时候都能大获丰收,多则打到野猪全村一起分,少则一些野鸡野兔也是有的,不过这种事往年都跟苏家人没什么关系,应该说跟村子里所有的军户家的人没什么关系,村里人是不会邀请他们的,倒也不是瞧不起军户什么的,而是因为进山是需要每家出至少两个壮丁,而军户家里常年就只剩些妇孺老幼,谁家也不想给自己添麻烦,自然而然就把他们排除了。
不过今年,情形又不一样了,
“是啊,到时候一起去呗。”这时有人接话道。
其他人闻言也跟着附和,“是啊,到时候大家一起去也有个伴。”
那些村里人一开始说这些还有些尴尬,后面越说越自然,更有妇人说要带苏梨和苏红姐妹一起去捡榛子。
而苏老头自然也没犹豫就同意了,笑道,“那感情好,你们别嫌老汉拖累你们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