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我听说严楫这次出征,是议院那边的beta们提议?】
【是的,怎么了?】
【没什么,我只是想到……都说alpha好斗,可严楫却好几次跟我提起想解甲归田。反倒是掌管的政权的beta们,在议会上一次次讨论对外扩张的提案。】
系统不解:【他们不是为了掠夺资源吗?】
钟情摇头。
联盟已经扩张到银河系外缘,必要资源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不会缺少供应。
本该是停下来休养生息的时候,战争却没有一天停歇,甚至还在变本加厉。可征服外缘那些小恒星能获得的利益,或许还不足以支付联盟金额庞大的军费。
这是一场对外扩张,也是一场对内消耗。
无数alpha战士会在这些战争中死亡,安全区的beta会继承他们的oga,生下来的孩子要么和父亲一样是普通的beta,要么和母亲一样是有着过人生育能力的oga。
alpha会渐渐消失。
曾经他们是联盟维护统治的工具,但在他们成为统治阶级新的不稳定因素后,被抛弃就会是他们必然的结局。
相比起强悍易反噬的战争工具,oga漂亮柔弱,大概不会成为被联盟主动抹杀的存在。
那他们将成为什么呢?
beta不需要他们的信息素安抚,也不一定非要与他们结合。他们变得可有可无,又没有一技之长,很快就会成为社会最低贱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