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敏也想到了,确实非常有可能。

“咱们有伤风的药吗?”她随口问了一句。

“于大夫,伤风还要吃药吗?”

问的于敏都不知道怎么接话了,是啊,穷人这种小病小痛的都不会吃药。

“要是真的下大雨,明天能走吗?”

“咱们一定能走,但是汽车走不动吧?我以前听说过卡车在下雨后就动不了。

曾经有一次以少胜多的战斗就是因为下雨,小鬼子的汽车被误住了。”

“咱们动不了,小鬼子也动不了。”

“不是所有地方都下雨好不好?”

听着小姑娘们聊天还挺有意思的,自己干脆就听着别说话了。

雨点打在帐篷上声音特别的大。“一定是大雨了。”

因为闪电的亮度,也是能看清楚外面的雨,确实太大,所有的战士就这么坐在雨里。行李和武器都在车上活着帐篷里。

于敏看着心里非常难受。这是什么信念?什么纪律能有这样的作为?

只有有这样的人才能有胜利,富强的希望。

大雨下了一个小时才转小,帐篷里已经都是水,两个行李包她背在身上。

她们是幸福的,至少她们身上是干的。

等到雨停了,安排战士们分批进帐篷里换衣服。虽然现在只能站着挺累,但是不用和其他男同志一样,他们冻的脸上没有血色。

天亮以后出太阳了,这大晴天还好一些。

传令兵过来所有人继续赶路,卡车留下。会有一个连的同志在这里等待可以开车后去追大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