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棠摇摇头道:“我要给陛下送一碗过去。”
“是,”拂云道,“奴婢去寻个汤盅。”
等汤羹准备好,正好也快到了午膳时候,容棠便向福宁殿去了。
“给贵妃娘娘请安。”福宁殿的内侍见她来了,忙俯身行礼。
容棠问道:“陛下在吗?这些日子陛下操劳国事,很是辛苦,我命人准备了汤羹,希望陛下能保重龙体。”
内侍有些尴尬:“回娘娘的话,陛下去太后宫里用膳了。”
启祥宫?
容棠忽然想起,那位顾姑娘似乎还在太后宫里,因此太后才会请萧凛前去用膳,意欲撮合他二人吧。
难道萧凛对顾琼珠其实并不反感,所以才会在明知她在的情形下依然前去?日后他不会真的同意册立顾琼珠为皇后吧,到那时自己的清净日子可就烟消云散了。
容棠怔在原地,若有所思。既然萧凛不在,她只能回长乐宫去了,但这汤羹还是得留下。她有些可惜,早知如此还不如自个留着品尝呢。待萧凛回来已经酒足饭饱了,想来根本不会多看这汤羹一眼吧。
她暗自摇头,转身便离开了。
这副样子落在内侍眼里,便是贵妃娘娘“满心欢喜”地来福宁殿寻陛下却扑了个空,“失魂落魄”地呆立了一会,“黯然神伤”地转身离开,临走时还不忘“温柔体贴”地嘱咐他将汤羹送给陛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