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贺喜,也有人尝了菜,精准地点出哪道是林秋然做的,哪道是林冬做的,不过大部分人是尝不出来的。
二楼三桌客人,这会儿也推杯换盏,好菜好酒尽兴,有两桌自己带的酒,一桌就从食肆要的。今儿的流水,少说也得十两银子。不过有酒水,利润肯定到不了一半,三四两的样子,毕竟今儿价钱还便宜一成。
史掌柜高兴,天知道林秋然坐月子的时候他多着急,生怕客人都走光了,好在没有。
林冬厨艺不错,嘴实在挑的,听说林秋然回来了,也回来了。
有两桌还因为吃得太高兴,给了赏钱。跑堂就史掌柜和陆凡,赏钱肯定跟他俩有关,把客人伺候高兴了,但更因为做得好吃。
林秋然以前说赏钱就自己拿着,史掌柜和陆凡商量着拿一半,剩下的给食肆,图个彩头罢了。
忙了一日,戌时过半还有客人来,但今儿备的东西已经用完了,史掌柜好言好语劝人改日来。
还剩一点红烧肉,半只鸭子,林秋然削了几个土豆,炒了土豆片,几人坐下吃的。
忙了半天,几人也都饿坏了,史掌柜一筷子红烧肉拌饭,土豆片林秋然炒的也好吃,火候很到位,边边已经化了,口感沙沙的,很是绵软,林秋然还淋了点肉汤,吃起来特别香。
账得明儿再算了,吃过饭,等刘大娘收拾好,萧大石检查门窗,关门回家。
林秋然想汤圆了,盼着快点回家。
夜间是冷的,其实炒菜的时候她也会想汤圆,不过要忙正事,也没办法。
今儿她逗英姐儿的时候婉娘还打趣,“想孩子了吧,不然中午回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