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兰实在是被她们吵得头疼,随便应付了几句就把她们给打发走了。
不过这围上去的人里,可不包括解大嫂、李小草,还有以前和水生一起养猪的老牛媳妇叶招娣。
她们不去问,可不是因为不感兴趣,而是纯粹羡慕嫉妒恨米若兰罢了。
李小草,那是羡慕二嫂的男人有能耐,都是一个姓的,还是亲兄弟,怎么能差距这么大呢?
解大嫂就是嫉妒,本来是不想二房占他们的便宜,所以把他们分出去。
可她很恼火,怎么分出去之后,二房过得越来越红火,而他们大房的伙食,却是越来越差?
二房在的时候,偶尔还能有肉吃,可把二房分出去之后,他们就没见到过荤。
难道是二房旺他们大房吗?那他们要不要把二房叫回来?这样的话,他们的房子就属于公中的,以后再分家,他们大房也有一份。
不得不说想得挺美的,但也要人家愿意啊!
至于叶招娣,那理由真是让人又好气又好笑了。
其实若兰跟叶招娣压根就没什么交集,那若兰怎么就这么招人恨呢?
还不是叶招娣那婆母,成天把叶招娣和若兰拎出作对比,这一比,可不就比出仇来了嘛!
叶招娣和若兰同时怀孕,若兰一胎就生了三个娃,其中还有俩是男娃,可叶招娣呢,连生五胎都是丫头片子,她自己本来就重男轻女得厉害。
还老是被她婆母拉出来跟若兰比,这能不比出心理扭曲了嘛!
上辈子水生去世,就她心里偷着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