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懂那么多大道理,但是我知道每个人都是有脾气的,如果一味的付出,时间久了,心里肯定是有怨气的。”

“与其等到日后争吵不断,各自埋怨,那还不如大家一起分工合作,这样家庭才能更加和睦。”

陈招娣说完之后,就突然想起来,今天王舅舅他们也在,连忙补充道:“当然了,这个只是我自己的想法。”

“每对夫妻都有他们自己相处方式,其实只要两个人都觉得开心,那就怎么样都可以的。”

端着碗筷正准备去洗的黄建民,听到陈招娣的话也是若有所思。

他觉得陈招娣说得很有道理,他们家这样的相处模式,也确实十分和谐。

但是!

从黄爷爷到黄建华,他们的夫妻相处模式,又都是传统的男主外女主内。

所以作为黄家孙子辈,唯一一个还没有结婚,又没有对象的黄建民,心里有些摇摆不定,不知道他以后要参照哪种相处模式比较好。

黄建民心里的纠结无人知晓,那就暂且不说了。

但是当穆爸爸和穆妈妈听完了陈招娣的话,那是相当的开心。

当爸妈的最怕什么?

还不是害怕自己的儿女过得不好,受委屈。尤其是女儿,无论娘家条件如何,嫁人之后或多或少都需要看婆家人的脸色过日子。

所以当穆爸爸他们听到,今天黄家人会有很多亲戚在的时候,他们果断选择了晚上再过来。

亲戚多了,就能看一下黄家人和亲戚的相处,以及黄家人的亲戚都是些什么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