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蕙坐在简易的考场里,恍惚间觉得自己还是学生,对考试充满了期待。

好在这是学科分开的一场考试,每个科目的老师只用考自己对应的科目,所以秦蕙没遇上什么特别的困难,顺顺利利完成了试题。

考试花了一上午的时间,中午吃饭的时候老师们都在议论这次突如其来的考试。

「我真没想到还要考试的,好几年没考过试了……」蒋雨叹息道。

秦蕙浅笑道:「感受一下当学生的快乐也不错。」

「算啦,」蒋雨吃了一口饭,「我还是觉得当老师更快乐,考试真的很伤脑筋,我觉得我这次考得不好。」

「没关系啊,可能就是随便考一考,放轻松。」

下午一点的交流会准时开始。

市里面很多有经验的老师都在这个会议室里了,他们上去发言讲话的时候秦蕙认认真真地记笔记。

「真不错,这趟真的来值了!」回到招待所的蒋雨翻看自己的笔记本,十分满足。

秦蕙也是同样的感受。

当老师这件事,在外人看起来或许很容易,但是只有自己身处其中,才会知道其中的艰辛。

「组织我们考试,不可能没什么道理吧?」躺在床上的蒋雨突然说道。

秦蕙洗了头发出来,正在擦头发,闻言回道:「好像也是要排名的吧,我也不知道,今天听其他老师是这样说的。」

考了试还要排名,蒋雨再次觉得还是当老师更好。

「秦蕙老师,你说我考得太差了,校长会不会知道啊?」蒋雨开始担心起自己回村的待遇。

要是真的太差了,让刘校长知道她把脸丢到了市里,蒋雨觉得自己的职业生涯堪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