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后为什么总是出宫去江南,不就是因为皇上总是不闻不问吗?
虽每日都会来请安,但脸上没有任何表情,无论太后说什么,都不会得到皇上的应答。
嬷嬷有好几次劝太后别让皇上来了,免得他来了又不高兴,搞得大家都不开心。
每次太后笑着问他什么,皇上永远不会回应太后,这是一个人对自己母后态度吗?
嬷嬷轻轻摇醒太后:“娘娘,娘娘,您快醒醒。”
摇了好一会儿,太后才悠悠醒来,明明睡了很久,但她脸上疲惫极了。
“皇上来了吗?”
嬷嬷一听到这句话,气立马上来了。
“娘娘,皇上日理万机,哪有时间来看您啊?”
太后昨天就回来了,皇上连句话都没有,这是什么意思。
太后无奈地看了她一眼:“你呀,比我还生气。”
嬷嬷怎么能不生气。
她从小陪在太后身边,有很长一段时间还是她带着皇上的。
明明小的时候那么听话,那么关心太后,长大了跟变了个人似的。
太后靠在枕头上,轻轻闭上眼睛。
“哀家又做梦了,梦到了那个晚上……”
“如果当时我不那么着急的话,这一切会不会不一样。”
如果她像宫中其他妃子那样,好好服侍先帝,把整颗心都放在先帝身上,皇上会不会就不会对她这么冷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