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其在他们来过华国,见到了华国没有皇帝贵族的日子后,对“大同社会”更为向往,认为华国没有皇帝,东瀛也能没有天皇——天皇有什么用呢?这些年也没听说过天皇做出了什么事业,给平民争取了什么利益。

反而是华国的士兵,对他们反倒更好。

他们也不觉得跟随华国有什么不好,驻军都有了,不就缺一个名头吗?

反正他们这些年也没有国家概念,各地的平民还是只认当地的贵族,天皇是谁?不是很熟啊!

藤原氏——哦,很厉害高贵的贵族,但和我有什么关系?我又不给他交税,我交给我们大名的!

静子觉得,再过十年,或许她想要的日子就会来了。

东瀛那么小,一座小岛,土地贫瘠,它如果不依附大国,怎么让所有人都填饱肚子呢?

直到现在,东瀛也没有像样的工厂,哪怕华国给了技术,也愿意卖淘汰了的蒸汽机给他们。

毕竟东瀛的工厂主们,不说搞资本主义,连封建主义都没有搞明白,还在那搞奴隶制啊!

在静子看来,东瀛根本没有独立自主的能力,它根本就不配当一个国,那都是皇族权贵的阴谋,只要他们的统治稳固,他们根本不在乎平民死不死,死多少平民。

可他们不在乎,她在乎,她的学生们,好友们,都在乎。

反正码头上的东瀛人,但凡有点本事的,都想着多攒钱,等自己干不动了,就带着家里人到青州去,只要家里的孩子懂事,肯学汉话,到青州找个活,拿个工作凭证不难,老的就能投靠他们,拿到家属凭证。